找工作看過來!挹注新血,台電與中油明年將釋出千名職缺。台電昨公布明年6月召開含電桿線路維修等技術員,高中職以上學歷就可報考,預定錄取名額665名;中油擬明年下半年招考約300名加油站、煉油廠等技術員,兩家試用期起薪都是2萬7000元,一年後升正式職員薪水會調升到3萬餘元。

往年國營事業都吸引大批民眾報考,台電主管表示,技術員過去招考時,都有1萬到2萬人報名,錄取率約3%到5%,明年預估也差不多。

台電主管說,每年公司平均有1000多人退休,須定期徵才,挹注新血。這次招考類別包括配電、輸電、電機、機械、土木工程、起重、電焊、化學及保健物理、綜合行政人員等,並以爬電桿線路維修與輸變電廠操作員為主要招考對象。

中油方面則是預計招考煉油、儀電維修、加油站幹部等技術員,但不需要行政人員,名額約300人上下。中油主管說,「現在內勤都是由年紀大的外勤人員轉入,求才還是外勤為主。」

台電表示,現場技術員如通過筆試後,還要進行吊單槓、上下鷹架與辨識指標等體能複試,通過後才可錄取。起薪2萬7000元,正式任用後3萬400元。

台電招考甄試簡章預定於2014年2月下旬上網公告,6月29日筆試。台電公司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查閱。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