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特考採雙軌分流新制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

今年起警察特考採雙軌分流新制,一般生與警校生分場競技。多位考試委員今天赴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參訪,要求落實警察考試錄取人員訓練期間淘汰機制。

今年6月將舉辦的警察特考,首次採雙軌分流新制,警大或警專生報考警察特考,一般大學及高中生則報考一般警察特考;一般生錄取後,還需經過警大或警專訓練及格。

多位考試委員今天到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參訪並與警專師生座談,試委們關切雙軌制實施後,如何具體落實警察考試錄取人員訓練期間淘汰機制。

與會試委透露,校方說明警專學生在校期間,就嚴格實施淘汰制,而且是以5%的淘汰率為目標;至於一般生考取一般警察特考後,在警專訓練期間,也有嚴格淘汰制,包括操行成績不到60分就淘汰、學科成績如果有1/5以上科目不及格也淘汰,另外,警技訓練包括體能訓練、游泳、柔道、射擊、操練、逮捕、武術,如果有任何一個科目不及格,也會被廢止受訓資格等。

考試委員指出,警察是相當特殊的職業,要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警察來源多元取才,訓練時更要嚴格把關,淘汰不適合擔任警察工作卻考取的人。

另外,警察特考及一般警察特考,未來還打算加考心理測驗,考選部官員指出,心理測驗一般可以細分為人格測驗、性向測驗、職業興趣測驗等,希望測出受試者適不適合擔任警察。

考選部官員指出,考選部已成立警察特考心理測驗推動指導小組,由各方面學者專家及考試委員參與,目前政策大方向,是將來警察特考要採心理測驗,警專生是入學時辦測驗,一般生則是警察考試時加考心理測驗,目前只是籌備規劃階段,真正要推動,也是3、5年後的事情,不是馬上就要做。

arrow
arrow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