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基測基北區 6成可上公立

第二次基測週末登場,全國總共有7萬6千名考生報名,創歷史新低,其中擁有7千名考生的基北區,最令人訝異,因為這回公立高中職釋出多達4千個入學名額,不但前三志願的錄取門檻,預估將從PR97降至PR95,更有幾近6成考生能進公立學校就讀。

 綁著必勝紅布條,想拼第一志願的考生們,再接再厲要參加週末的二次基測,前一天趕來看考場,其中更不乏,從外縣市來的高手。

 考生信心滿滿,因為不同於往年,今年二次基測,可能反而更輕鬆,像今年考生只有7萬6千人,人數是去年一半,創歷史新低。

而以擁有近7千名考生的基北區來說,光公立學校就釋出的4千個名額,等於6成考生,都能夠搶到公立高中職入學門票,其中前三名志願,也佔了350個,算一算,PR值只要到95,就有機會分發,門檻也比去年,低了1到2個PR值,家長一聽到樂歪了。

另外這次考試更比照大學指考,首次開放冷氣,但跟指考不同,中場休息時間,考生是不能留在考場裡面,提醒考生和家長,儘管週末各地仍然炎熱,但南部和東部,會下短暫陣雨,北部也將出現午後雷雨,考試用品外,雨具也別忘了帶。

arrow
arrow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