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延畢人數 再攀高

越來越多大學生選擇延畢,根據教育部統計,大專校院畢業生人數每年下降,但選擇延畢的學生逐年增加,九十九學年超過五萬三千人申請。

教育部表示,如果學生因為雙主修、修輔系而延畢,教育部樂觀其成;但如果當作拒絕當兵、逃避就業的手段,教育部呼籲趕快面對現實。

(陳映竹報導)

 

大專院校延畢人數逐年攀升,九十九學年高達五萬三千多人申請延畢,比前一年增加了二千八百六十四人,創歷年新高記錄。

跳脫舊有延畢生不用功的觀念,現在輔修和雙主修的比例提高因而選擇延畢。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因為雙主修、輔系延畢是正當現象,國外也是如此,我們鼓勵、不反對。但部分學生理由不正當,不趕快畢業,我們建議改善。」

 

此外,延畢也成為部分男藝人逃避兵役的保護傘,教育部本學期發文給相關學校,針對校內男藝人學生,落實上課點名,學業督導,該當就當,該畢業就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