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學期多2萬5 窮學生讀不起

全英語課程就一定比較「貴」嗎?已開辦全英語學位學程的台大、銘傳等校指出,各校針對教師全英語授課也支出較高鐘點費,對教育部授予學雜費收費更多彈性,表示樂觀其成。但也有學生質疑,學校請大師授課、或部分老師獲彈薪方案補助,也沒向學生多收錢,為何用英語上課就要多收學費?台大學生會副會長施彥廷就認為漲學費不合理,如工管系企管英語專班的分數高,代表很多學生想念,一旦漲學費,「那家境不好的學生,即使考高分也念不起,很不合理。」事實上,義守大學的國際學院專案向教育部申請通過,從今年起就採較高收費。主秘黃奇表示,該校一般商管科系每學期學費為4萬7千元,但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則因有6成以上外籍教師,每學期學費多2萬5千元,達7萬2千元;考前就在簡章中載明,家長也能接受。

台大主秘張培仁說,目前工管、國企、財經等系都有全英語學程,已入學舊生因當初入學的簡章未註明,基於誠信原則,不會中途調漲學費;未來全英語學程是否調高學費則需校內討論。銘傳大學主秘樊中原表示,目前支付副教授鐘點費為每小時680元,但若用全英語授課則為1.5倍,約1千元,學校在全英語學程的支出的確比較多;但考慮調高學費會影響招生,未來是否採差異學費還要再討論。銘傳廣電系學生黃怡真認為,如果全英語學程師資真的比較好,學費高一點還可接受,但如一學期要多2萬元以上就太貴了,不如另外補習英文。

 

 

詳細內容請至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234-1號5樓洽詢

 

 

 

請不吝至版主【魯元元】Facebook粉絲團按【讚】噢!

 

 

 

arrow
arrow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