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幫忙找廁所內建4千多筆資料「超實用」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2/01/29

民眾假日出外踏青吃吃喝喝,難免「內急」,卻常找不到廁所,現有不少App程式可免費下載、方便民眾找到周遭如加油站的公共廁所;另有款《廁所Go!》程式內建台灣4千多筆廁所資料,民眾下載後可選所在縣市查詢廁所位置,售價約台幣30 元,近日不少人使用後說:「超實用!」

民眾到戶外遊玩時常因人生不地不熟而找不到廁所,現有不少App程式可幫忙。Google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有一款《廁所走著瞧》免費程式,內建加油站公廁資料,讓使用者下載、找到附近加油站的廁所。

19國語言供提問

iPhone使用者也可下載《iBathroom》免費程式,可提供19個不同國家的語言。協助使用者以該國語言詢問「哪裡有廁所?」。

警報功能防色狼

台灣廠商「TKB台灣知識庫」,則開發出《廁所Go!》程式,內建台灣21個縣市多達4000多筆廁所資料,可用iPhone手機、iPad平板電腦查到周邊如百貨公司、醫院等方便民眾使用的許多廁所,但現僅提供iOS平台版本,也須下載費用0.99美元、約合台幣30元。在年假期間吸引不少出遊民眾使用。

《蘋果》記者昨實測《廁所Go!》,點選所在市區/縣的位置,再視需要設定1到9公里範圍,便會出現該區域所有可上廁所地點資料,亦可用GPS定位找距離最近的廁所。《廁所Go!》還內建防狼警報功能,上廁所時若遇到緊急事件,類似警報器音效即會大響,遏阻色狼。近日使用《廁所Go!》民眾陳奕萱說:「有程式很方便,出門就不怕找不到廁所。但也有網友Sunicer說:「動一下腦袋和嘴巴不是更有效率!」

廁所相關App程式

★系統及裝置iOS╱iPhone、iPad
●廁所Go!:下載約須台幣30元,另有台灣21縣市約4000多筆廁所位置
●iBathroom:免費下載,另提供19國家語言,可協助使用者以該國語言問:「哪裡有廁所?」
★系統及裝置Android╱Android手機
●廁所走著瞧:免費下載,另提供各地加油站公廁查詢
資料來源:App Store、Market下載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