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國營事業招考 4.5萬人報名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2/04/02

經濟部所屬五家國營事業聯合招考預定6月登場,根據經濟部統計,這次專科以上層級甄試招考,將釋出1013個職缺,約有四點五萬人報考,估計平均錄取率超過2.24%。這次招考的五家國營事業包括台電、中油、台糖、台水及漢翔公司,月薪在35000元到38000元之間,比一般民間企業的新進人員高,另外每年可領取考核獎金與績效獎金,平均約4.6個月,還享有國營事業專屬的福利例如保險、旅遊等。

經濟部官員說,根據經驗,國營事業每次招考,考生實際到考率約6至7成,以去年來說,到考率為61.73%,如以到考率估算,這次招考的錄取率應可超過2.24%。這次國營事業招考中,以企管類最熱門、報名人數最多,共有超過14300人報考,其次為資訊類的4357人,第三是財會類3138人;至於競爭最激烈的類科則為法務類,錄取率僅0.31%。經濟部官員說,國營事業這幾年陸續進入退休高峰,今年開缺人數比去年的926人多,報名人數卻比去年的5萬多人少。

據了解,考生減少的原因,可能是因今年景氣復甦,再加上近來台電、中油虧損消息頻傳。值得注意的是,中油將另外甄試20名「博士級人員」,包含化學、化工、環工、機械與材料工程、經濟、管理等類別,錄取後起薪每月超過6萬,報名到本月11日截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