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考試 金門爭取設考場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31日電)

考選部今年辦理高普考新增金門、澎湖、馬祖等考區。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將爭取在金門設置初等考試考場。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今天到金門縣政府薦任人員核心職能研習班授課,課前拜會金門縣長李沃士,雙方談及今年陸續在金門設置高普考、專職及技術人員領隊與導遊考試考場。黃雅榜表示,在金門增加考場,讓金門子弟不要花費那麼多時間、金錢、精力到台灣本島考試,考選部只是多派幾個人員辛苦一點,以後是否增設考場,可依考試性質,只要對金門有幫助,都可以考慮。

李沃士表示,今年金門相關國家考試的試場都在金門高中,但其實金門大學資源與體系更佳,也可委託辦理國家考試,考選部可派典試人員指導,一般行政工作就委託金大辦理。包括高普考、專職及技術人員領隊與導遊考試今年起都在金門設考場,先前領隊與導遊考試有1000多人報考,金門縣政府正爭取設置初等考試考場。

arrow
arrow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