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選名額 創新高 錄取率達32.9%「學測成績更重要」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2/01/04

一○一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公布試場座位表,今年共有十五萬四千五百四十七人報考,較去年增加八千二百四十五人,以學測成績為門檻的甄選入學共提供五萬零七百九十五個名額,創歷年最多,錄取率百分之三十二點九也創新高。其中清華和交通大學今年釋出總招生名額的七成給甄選入學管道,比率亦創歷史新高。

一○一學年度大學學測將於本月十七日登場,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昨說,今年共有三十一個考區、九十一個分區、三千七百六十個試場,本月十六日下午二至四時開放看試場。考生今起可上大考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查詢試場分配表,或利用電話語音(○二)二三六四三六七七查詢。

佔總招生比率44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總幹事黃柏農說,今年甄選入學共提供五萬零七百九十五個招生名額,比去年增加二千七百四十四個,甄選入學名額佔大學總招生人數比率百分之四十四,也較去年多三個百分點,均創歷史新高。在甄選入學名額增加的帶動下,今年甄選入學錄取率達百分之三十二點九,也是歷年最高。

18大學比率過半

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部分大學甄選入學名額大幅增加,清華、交通、中國醫藥、台北醫學等大學甄選入學名額佔總招生名額七成,亞洲大學六成五,台灣師範、東海大學等五成五,中央、中興、中正、世新、高雄醫學等大學五成,台大也有四成九,總計有十八所大學甄選入學比率至少佔總招生名額五成以上。

提醒考生按進度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說,甄選入學名額逐年增加,佔總招生名額比率已接近一半,學測成績更加重要,考生不能再抱著學測考壞,還可再戰七月指定科目考試的想法,需全力衝刺,不能輕言放棄,最後這兩周應把過去寫錯的內容重看一次,每天睡前安排隔天進度並確實做到。
此外,今年學測身心障礙考生報名人數也創新高,總計有二百八十四人申請特殊生試場,較去年增加四十六人,大考中心將針對個別考生的特殊狀況提供不同服務。

學測應試新規定

●考試開始鈴響後,考生才將行動電話、書籍、紙張或具有計算、記憶等功能的物品放在抽屜中、桌椅下、座位旁或身上,不論原因為何,一律扣減該科成績2級分
●考生出現侵犯其他考生、監試人員或試務人員人身安全,或嚴重擾亂試場秩序、妨害考試公平之行為時,得終止其該節考試或取消考試資格,並依法追究責任
資料來源:大學入學考試中心(http://www.ceec.edu.tw

大學甄選 入學比率過半學校名單

學校╱比率
●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北醫學大學 70%
●亞洲大學 65%
●靜宜大學 60%
●台灣師範大學、東海大學、開南大學、長榮大學 55%
●中央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海洋大學、暨南國際大學、聯合大學、世新大學、高雄醫學大學 50%
資料來源:教育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