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項國考作答 改用粗原子筆

【蘋果日報唐鎮宇╱台北報導】2012年 03月09日

國家考試考生作答得小心了!考試院選定七月二十八日登場的第二次中醫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營養師高考四項考試,進行「線上閱卷」,為避免掃描後字跡不清楚,考試院昨通過「閱卷、試場及監場規則」修正案,建議考生使用零點五到零點七公釐、黑色或藍色的原子筆作答,不得使用鉛筆及螢光筆,以免掃描後字跡不清楚;此外,若在考卷作答區外寫答案,將不予計分。

推行「線上閱卷」

考選部考選規劃司司長黃慶章昨說,線上閱卷是將考卷逐題掃描後,閱卷老師直接在電腦上改考卷,可讓試卷數位化保存;未來推行「平行雙閱」(由兩位閱卷老師分別評分後再將分數平均)時,兩位老師也可同時改考卷,確保評分品質。而為確保考生權益,避免試題掃描出現不清楚或有遺漏作答內容,這次才新增規範,並同步將作答稿紙數量由七頁增加到十二頁。

第二次中醫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營養師高考去年共有二千七百多名考生報名。黃慶章說,除上述四項考試外,今年還會研議再挑三、四項考試採線上閱卷。

考生憂權益受損

曾報考高考勞工行政的考生張心怡說,線上閱卷是進步作法,但擔心若用立可白塗改過的字跡經掃描後不清楚,考生權益恐會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