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選線上書審 一系10mb為限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2/11/19

明年大學甄選入學首次試辦線上書審,包括台大在內,有二十四校參加,未來考生上傳備審資料,每個科系的檔案大小不得超過10MB。大學招聯會已經對各高中進行說明,希望學校協助學生,指導如何完成上傳備審資料。(陳映竹報導)

明年大學個人申請有二十四所大學將試辦「書面審查電子化」,多數的備審資料都可以直接上傳,預計可減輕學生裝訂、寄送資料的經費負擔,103學年全面實施。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公布詳細操作介面,每名考生申請單一科系的檔案大小限縮在10MB、最多只能上傳六個檔案,包括高中在校成績證明、自傳、讀書計畫,且單一檔案不能超過5MB,所有檔案都必須是PDF格式,這對考生來說將是全新的考驗。

    外界憂心,偏鄉數位落差大,改為線上書審對偏鄉孩子更不利,大學招聯會執秘洪泰雄表示,「招聯會和甄選委員會將到北中南東四區,對高中進行說明,並請高中協助弱勢學生,指導完成備審資料的掃瞄、轉檔。」

102學年度的甄選入學簡章從21日開始發售。

arrow
arrow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