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今天放榜,今年有3.2萬人到考,錄取415人,錄取率1.26%,是98年來新高;博士連續16年都無人錄取
初等考試是最基層的公務員考試,因為考科只有4科,而且全部採選擇題方式,再加上報考無學歷限制,因此吸引不少人報考,報考者不只有很多學士、碩士,更有博士生躍躍欲試。
不過,初考也是所有公務人員考試錄取率最低的考試。今天國家考場的榜單前,看榜人數相較於其他公務員考試,人潮稀落。
考選部統計,今年的初考共4.3萬人報考,全程到考3萬2824人,錄取415人,其中正額錄取323人,增額錄取92人,錄取率為1.26%,這已經是民國98年以來的新高錄取率。
今年初考錄取人員平均年齡為30.64歲,年齡最小為20歲,錄取會計類科,年齡最大為60歲,錄取地政類科。
今年的初考報考人數大減,是近年新低,考選部官員推測,初等考試出任薪資約新台幣2.9萬元,跟私人企業薪資相去不遠,景氣回升之下,可能多少影響報考意願。
至於博士應考人,今年有26名博士報考,但是統統落榜;根據考選部統計,初考舉辦16年來,還沒有博士考取過;初考錄取人員教育程度比例以學士最多,占79.04%。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美考試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